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连平:近期房地产调控力度加大 不动产投资持续下滑

长治官方实播  2017-06-08 15:03

“由于近期房地产调控力度和范围不断扩大,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持续下滑。”日前,交通银行在上海发布第41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解读报告时如是表示。

在流动性紧平衡、股市低位振荡、房地产调控影响延续等因素作用下,国内小康家庭投资和流动资产投资意愿下滑显著,影响了财富景气指数表现。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为135点,较上期下滑3个百分点。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上涨了两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继续保持下行趋势,本期下滑2个百分点至110点。从拥有的房产数量来看,持有3套及以上不动产的小康家庭现在对不动产的投资意愿明显下降;持有0至1套住房的家庭投资意愿则小幅上升。在未来不动产投资方面,持有0至1套住房群体的投资意愿有所上升;持有2套和3套及以上住房的群体未来投资意愿与上期基本持平。“近期房地产调控使得本期核心城市和非核心城市的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均持续小幅下滑。”连平表示。

此外,关于央行6月6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980亿元对流动性的影响,连平认为,分析MLF操作对整个流动性的影响,不能只看MLF投放量的大小,还要看到期回笼资金量,净投放量才是基础货币的增加额。“而商业银行通过MLF获得的资金不一定立即用于资产投放,后者可能是个逐步的过程。尤其重要的是,6月份大部分银行都面临流动性压力,通过MLF获得资金一般都会用于补充流动性缺口,以满足监管要求,因此不会用于资产投放,进而也就不会创造货币。”连平表示.

长治房天下在“沁芳盛世沁芳盛世8188元/平方米起3.78北外环大辛庄对面400-176-0760 转 822070”专场逢“七”看房团等你,我要“价”给你!

沁芳盛世3.78分

北外环大辛庄对面
4008132766 转 822070
在售住宅潞州区品牌地产
8188元/平方米起

你来报名我载你走://newhouse.changzhi.fang.com/house/kanfangtuan/detail_35775.htm

注:2017年中每月的7号、17号、27号参与我方活动,如有变动网站会在时间发布调整情况,望大家及时关注!


标签:长治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